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6期)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2-10 11:21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2021年开展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主要是食用农产品14 批次,合格 0 批次,不合格14 批次。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情况通告如下:

1、产品名称:乌鸡,被抽检单位:泉州台商投资区万嘉旺超市。不合格项目:(1)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标准规定值:≤100μg/kg,检出值:541μg/kg,检测结果:不合格。(2)甲氧苄啶,标准规定值:≤50μg/kg,检出值:59μ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产品名称:芹菜,被抽检单位:泉州台商投资区万嘉旺超市。不合格项目:(1)毒死蜱,标准规定值:≤0.05mg/kg,检出值:0.62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2)甲拌磷,标准规定值:≤0.01mg/kg,检出值:0.030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产品名称:芹菜,被抽检单位:惠安振兴福德龙超市。不合格项目:毒死蜱,标准规定值:≤0.05mg/kg,检出值:0.32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产品名称:上海青,被抽检单位:惠安县涂寨好生活购物中心。不合格项目:毒死蜱,标准规定值:≤0.1mg/kg,检出值:0.80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5、产品名称:皇帝蕉,被抽检单位: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安溪财富广场店。不合格项目:吡虫啉,标准规定值:≤0.05mg/kg,检出值:0.24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6、产品名称:老姜,被抽检单位: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泉港分公司。不合格项目:铅(以Pb 计) ,标准规定值:≤0.1mg/kg,检出值:3.80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7、产品名称:小米椒,被抽检单位: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泉港分公司。不合格项目:甲胺磷,标准规定值:≤0.05mg/kg,检出值:0.62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8、产品名称:黄姜,被抽检单位:惠安县辋川家佳旺便利店。不合格项目:铅(以Pb 计) ,标准规定值:≤0.1mg/kg,检出值:1.71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9、产品名称:土姜,被抽检单位:福建省家乐华超市有限公司南安水头分公司。不合格项目:铅(以Pb 计) ,标准规定值:≤0.1mg/kg,检出值:0.20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0、产品名称:香蕉,被抽检单位:福建省家乐华超市有限公司南安水头分公司。不合格项目:吡虫啉,标准规定值:≤0.05mg/kg,检出值:0.12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1、产品名称:米蕉,被抽检单位:南安市水头镇闽氏水果店。不合格项目:吡虫啉,标准规定值:≤0.05mg/kg,检出值:0.18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2、产品名称:嫩姜,被抽检单位: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鲤城新华路分公司。不合格项目:铅(以Pb 计) ,标准规定值:≤0.1mg/kg,检出值:0.15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3、产品名称:国产香蕉,被抽检单位:泉州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润华店。不合格项目:吡虫啉,标准规定值:≤0.05mg/kg,检出值:0.19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4、产品名称:海南香蕉,被抽检单位:泉州市洛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吡虫啉,标准规定值:≤0.05mg/kg,检出值:0.20mg/k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业务科室和所在地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1.食品抽检不合格表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