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5期)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11-19 15:25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2021年开展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324批次,包括: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等。合格284批次,不合格40批次。不合格的食品主要有现制饮料、淡水鱼、海水蟹、生姜、面条等。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情况通告如下:

1.产品名称:牛肉羹,被抽检单位:丰泽区顶厝牛肉馆,不合格项目:硼酸,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2.产品名称:泥鳅(淡水鱼),被抽检单位: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鲤城涂门街分公司,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3.产品名称:三眼蟹(海水蟹),被抽检单位:泉州市鲤城区福泉水产摊,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4.产品名称:老姜,被抽检单位:惠安县新天辉百货商行,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5.产品名称:姜,被抽检单位:鲤城区景生蔬菜摊,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6.产品名称:鲜活大只三点蟹,被抽检单位:晋江市池店镇小苏便利店,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7.产品名称:老姜,被抽检单位:晋江市池店镇易招鲜食品店,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8.产品名称:新品网红超浓手打渣男柠檬茶,被抽检单位:石狮市此刻甜蛋糕店,不合格项目:日落黄,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9.产品名称:暴打渣男绿(泰式绿茶+香水柠檬),被抽检单位:石狮市蔡海燕小吃店,不合格项目:日落黄,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10.产品名称:手打渣男柠檬茶(大渣男),被抽检单位:石狮市马路兄弟饮品店,不合格项目:日落黄,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11.产品名称:原谅绿柠檬茶,被抽检单位:鲤城区蔡丽容餐饮店,不合格项目:日落黄,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12.产品名称:泰绿奶茶(小熊瓶装),被抽检单位:丰泽区良橙吉菓水果店,不合格项目:日落黄,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13.产品名称:丰泽区马可巷餐饮店,被抽检单位:手打渣男柠檬绿茶,不合格项目:日落黄,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14.产品名称:【原谅】手打柠檬茶,被抽检单位:丰泽区泉秀王嘉宝奶茶店,不合格项目:日落黄,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15.产品名称:牛肉羹,被抽检单位:南安市丰州吴文红牛肉店,不合格项目:硼酸,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16.产品名称:生面条,被抽检单位:晋江百翔世纪酒店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17.产品名称:泰式奶茶(500毫升限冰),被抽检单位:丰泽区倾听屋餐饮店,不合格项目:日落黄,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18.产品名称:黑鱼,被抽检单位:丰泽区永德惠便利店,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19.产品名称:泥鳅,被抽检单位:丰泽区永德惠便利店,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20.产品名称:泥鳅,被抽检单位:丰泽区闽都好生活便利店,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21.产品名称:黑鱼,被抽检单位:丰泽区闽都好生活便利店,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22.产品名称:三眼蟹(海水蟹),被抽检单位:南安市丰州加兰海鲜店,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检测结果:不合格,初检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复检机构: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23.产品名称:石蟹(海水蟹),被抽检单位:南安市丰州加兰海鲜店,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检测结果:不合格,初检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复检机构: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24.产品名称:老姜,被抽检单位:泉州汇购生鲜超市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25.产品名称:泥鳅,被抽检单位: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晋江市青阳分公司,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26.产品名称:牛蛙,被抽检单位:泉州市鲤城区石崎高科水产摊,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测结果:不合格,初检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复检机构: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27.产品名称:泥鳅,被抽检单位:福建泉州和润家商贸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28.产品名称:三点蟹,被抽检单位:泉州市喜客来商贸有限公司清濛分公司,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29.产品名称:活石蟹(海水蟹),被抽检单位:福建省家乐华超市有限公司晋江格林春天分公司,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30.产品名称:姜,被抽检单位:泉州市鲤城区石崎园园干味店,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测结果:不合格,初检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复检机构: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31.产品名称:老姜,被抽检单位:泉州市洛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32.产品名称:梭子蟹,被抽检单位:泉州市洛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检测结果:不合格,初检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复检机构: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33.产品名称:老生姜,被抽检单位:永春县星聚生活超市,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34.产品名称:活大草鲡鱼,被抽检单位: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鲤城新华路分公司,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35.产品名称:老姜,被抽检单位: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鲤城新华路分公司,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36.产品名称:生姜,被抽检单位:晋江市万丰盛购物商场,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37.产品名称:活泥鳅,被抽检单位:晋江市万丰盛购物商场,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38.产品名称:泥鳅,被抽检单位: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永春分公司,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39.产品名称:三点蟹,被抽检单位: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永春分公司,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40.产品名称:生姜,被抽检单位:福建省裕挚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永春蓬壶美中店,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业务科室和所在地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1.食品抽检合格表

         2.食品抽检不合格表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