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领导赴泉开展网络餐饮“点题整治”督查调研
时间:2022-06-06 11: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工作,5月31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元榕带领省局网监处、餐饮处一行赴泉进行督导调研。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雄陪同调研。市局餐饮科、网监科,鲤城区、丰泽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以及美团、饿了么、靠谱邻居等相关平台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针对省纪委2022年度第一季度政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总体要求,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就今年来落实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开展点题整治中,共检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6343户次,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下线”违法违规网店81户,发现问题线索842条,其中检查发现769条,群众举报49条,部门移送24条,已办结732条,立案83起。

会议还听取了第三方平台和基层局就落实点题整治所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对线下入驻平台的实体店进行现场实地督导查看。

  

张元榕总工程师就点题整治项目“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下阶段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一要按照既定的方案扎实推进点题整治工作,线上线下监管一起推动,把智能化监管和网络监管有效融合,提升监管效能,切实督促好平台履行主体责任;

二要加强宣传,结合本地特点做好监督管理;

三要进一步深化点题整治工作,建章立制,深化“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工作,达到整治效果,切实做到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切实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