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主任李宗一行莅临泉州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调研工作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12-10 15:52 浏览量:

日前,福建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主任李宗率领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调研组到泉州开展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雄,局分管领导李书平调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林建清副院长,市食品药品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李筱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分别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基本情况介绍,全面了解哨点单位在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并同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各自监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在调研活动中,李宗主任对医院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提出运用药物警戒系统(CHPS)在数据分析利用、风险信号挖掘和预警处置等方面工作的若干建议,并期待未来的监测工作更上一层楼。

  

李宗主任表示,泉州市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上成绩突出,尤其是在建设国家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方面,是全省的“排头兵”。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的收集上报工作,强化监测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数据的分析评价和风险控制,发挥药品安全风险防控技术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