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部署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4-23 10:20 浏览量:

 

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微生物易于生长繁殖和产生毒素,是食品中毒事件的易发、高发季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为有效防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市民饮食安全,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消费氛围,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了为期四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突出隐患排查“全覆盖”

结合夏季的消费特点,以繁华街区、学校周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冷加工糕点、冷荤凉菜、生食海产品、熟肉制品、自制饮品等容易腐败变质的食品作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排查和靶向监管,确保整治行动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2.突出主体责任“严落实”

督促高风险的生产经营单位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对本单位生产经营条件、管理制度、过程管理、产品检验、贮存运输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将排查整改情况书面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

3.突出监管执法“零容忍”

从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个环节对专项整治的对象和要求进行逐一细化,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全链条、无死角”。组织夏季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加大对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微生物、山梨酸等防腐剂、非法添加物等高风险项目的抽检频次和力度,强化对抽检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或问题产品的核查处置。集中执法力量,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食品经营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机制,对涉嫌犯罪的案件,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