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医保局召开中药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2-07 10:58 浏览量:

2月3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医保局联合召开全市中药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导师李煌博士对我市中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医保局相关领导以及22家中药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天守转达王永礼市长对我市中药产业的发展期望,并希望各企业家从服务我市中药产业发展出发,在完善种植、炮制、制剂生产以及健康保健产品开发等方面建言献策。

与会中药企业负责人围绕我市中药产业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并分别就企业在中药新产品开发、地方传统用药的传承、中药制剂的工艺升级、中药人才的培养、中成药的市场开拓以及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李博士对与会代表提出的中药产品开发及工艺升级进行了解答,并指出,泉州的中药底蕴浓厚,多数生产企业均具有在全国的优势品种,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需企业进一步调查研究,针对发展中存在问题,要积极收集省内外的典型做法,为泉州出台中药产业发展扶持措施提供参考。

下一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医保局将进一步收集企业的建议和意见,为政府今后出台扶持中药产业发展提供第一手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