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约谈会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12-18 10: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意识,压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安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约谈会。全县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集中供餐企业负责人、基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等50余人参加此次约谈会。

约谈会上,安溪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就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作重点部署,要求各方通力协作,强化落实,全力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明确了四个“严格落实好”:

一要“严格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索票索证(含检验检疫合格单、报关单、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制度和出入库台账登记制度,确保食品来源清、去向明;

二要“严格落实好”备案制度,明确凡是从县外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于食品到达前24小时向属地市场监管所报备,做到主动报备、及时报备;

三要“严格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统一进入集中监管仓制度,所有进入安溪的进口冷链食品均要先进入集中监管仓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及最小包装消毒,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检测消杀措施;

四要“严格落实好”进口冷链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制度,严格按照进口冷链相关从业人员7天一次核酸检测要求落实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

会上,安溪县疾控中心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消毒技术进行宣贯培训。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工作的通知》《关于设立安溪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通告》,参会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统一签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告知书》,进一步明确职责、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安溪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联合有关部门督促辖区内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履行进货备案和货物进入集中监管仓监管的责任,加大对未进入集中监管仓的进口冷链食品擅自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储、购进、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违法行为果断查处,防止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