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技术服务,守护用药安全——市食药检所圆满完成2020年药品抽验任务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04 14:52 浏览量:

11月18日,市食药检所传来好消息,该单位承检的2020年度省下达的药品抽检任务圆满完成。 

受疫情影响,2020年药品抽检任务5月初才开始。任务下达以来,市食药检所积极协调,全力以赴,出动专技人员161人次,对全市13个县(市、区)39家药品经营企业、15家药品使用单位进行抽样,完成全部650批次药品监督抽样检验任务,涉及本省生产的品种、国家基本药物和省级医保目录品种等日常用量较大的品种192个;各检验实验室通力协作,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完成所有抽检批次全品类全项目检验,合格648批次,不合格2批次(中药饮片1批次、中成药1批次),按时保质完成年度药品检验任务。

今年来,市食药检所积极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免费为我市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提供空气洁净度、防护物资等检测服务,并首次承担药品监督抽样任务。全所上下戮力一心,努力克服检验项目增加、检验时限缩短等困难,积极强化能力建设,组织各室人员开展药品监督抽样专项培训以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等学习培训。通过现场练兵、以旧带新,逐步建立起一支技术精湛、业务突出的抽检队伍。

下一步,市食药检所将以《中国药典》(2020年版)的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验技术能力建设,努力培养一支集抽样、检验、科研于一体的技术人才队伍,全力守护市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