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网络餐饮“脏乱差”现象专项整治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6-03 15:57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为进一步推进“点题整治”脏乱差外卖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月28日下午,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泉州市网络餐饮“脏乱差”现象专项整治部署会。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食品总监肖朝晖主持,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及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整治对象、整治目标、整治重点、责任分工以及时间安排。与会人员就整治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和整治中存在的困难展开讨论,针对问题提出解决之策。

会议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有关要求,重点对外卖平台和外卖商家开展行政监管和行政执法,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网络餐饮服务环境。

一是通过加强审查登记管理、线上信息公示管理和监测、加强配送过程管理、鼓励推广食安封签与“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方面,督促外卖平台落实平台主体责任;

二是通过强化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质量管控、加工制作过程控制等方面督促外卖商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通过加强日常监管、监督抽检、严查无证经营、坚持“一案双查”等方面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同时加强帮扶指导,普及法律法规及政策,引导经营场所科学合理布局,完善设施设备,从源头杜绝“脏乱差”现象;

四是通过开展外卖商家脏乱差现象随手拍、“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咱厝人查厨房”网络餐饮主题执法视频直播等活动,鼓励公众、配送人员、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积极举报外卖商家“脏乱差”现象,主动回应社会各界的关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