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泉州市第五届“广电网络”杯创意公益广告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3-15 10:02 浏览量: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宣传部、文明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营造喜庆热烈、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道德风尚,促进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现决定组织开展第五届公益广告大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
  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分公司
  承办单位:泉州市广告协会
  协办单位:泉州晚报社
  泉州广播电视台
  二、参赛对象
  所有关注公益事业、具备一定创新意识和素养的自然人或社团组织,特别欢迎广告设计师、美术工作者、各类广告传媒单位及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学生。
  三、活动时间及安排
  即日起至2021年8月,分为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三个阶段:
  (一)征集阶段
  即日起至2021年6月15日(征集时间截止后,送达作品不具有应征资格),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文明网、泉州市场监管和泉州广电网络公众号负责组织刊发本次公益广告大赛征集活动启事;泉州市广告协会负责动员、组织会员单位参赛,协调组织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参与。
  (二)评选阶段
  2021年6月16日至6月30日,由主办单位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举行颁奖仪式。
  (三)展示阶段
  2021年7月至8月,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文明网、泉州市场监管和泉州广电网络公众号负责对获奖作品及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刊发、播放;结合相关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各种宣传媒介进行刊发。
  四、主题要求
  (一)内容要求
  作品创作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突出思想道德内涵,要善于从百姓身边事情选取题材,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观念,使受众爱听爱看;提倡风格多样、百花齐放,同时兼顾泉州地方特色和文化特点,丰富作品样式和表现形式,使公益广告作品符合不同受众群体的接受习惯。具体包括:
  1.以宣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国家的发展、变化为主题的公益广告;
  2.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公益广告;
  3.以省、市发布的市民文明公约、行为规范为主题的公益广告;
  4.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模范人物、法治精神、传统文化、移风易俗、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良好家风、文明旅游、生态文明、诚信建设、文明行为、关爱未成年人、疫情防控、厉行节约、垃圾分类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
  5.以廉政廉洁、倡导清正廉明的风气为主题的公益广告。
  (二)形式要求
  本次公益广告征集平面类作品,作品应制作成“jpg”格式的文件,图像分辨率300dpi,尺寸为A3。
  (三)投稿要求
  填写《泉州市第五届公益广告大赛报名表》,随参赛作品一起打包发送至1503933258@qq.com,邮件标题统一为:XXX机构/个人姓名+作品名称。联系人林岚,联系电话0595-22168383。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同一作者可多次投送不同作品。公益广告大赛应征作品可为单件,也可为一组或者系列作品。
  五、奖项设置
  1.金奖1名:5000元+证书
  2.银奖3名:3000元+证书
  3.铜奖5名:2000元+证书
  4.优秀奖60名:200元+证书
  六、注意事项
  (一)关于费用。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有关本届大赛相关情况可关注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文明网、泉州市场监管和泉州广电网络公众号,《泉州市第五届公益广告大赛报名表》可到泉州文明网、泉州市场监管局网站下载。
  (二)关于著作权归属。1.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标、名称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由参赛个人和团队负责处理。如出现相关纠纷,由参赛个人和团队自行解决,与主办方无关。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等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后果,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并追回奖金。3.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比赛获奖或为第三方服务所设计的方案不得参赛。4.获奖作品的商标权、著作权、发行权、使用权归属主办方所有。大赛主办方有权免费使用获奖作品进行公益宣传。投送作品无论中选与否,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三)凡来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附件:泉州市第五届公益广告大赛报名表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
                                                                                           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分公司
                                                                                                                                 2021年3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