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转发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12-11 08:42 浏览量:
  

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转发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工商分局,市局各科(室)、直属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现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局的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一、明确活动的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从服务大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知识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国家发展伟业,振奋爱拼敢赢精气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作答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军三大时代命题,为开创新时代“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切实抓好活动的各个环节及具体任务

  .在宣传解读环节中,要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宣传活动。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等主题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各单位要利用所属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人才风采录”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模范人物先进事迹。

  2.在学习研讨环节中,要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爱国奋斗精神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发挥党员知识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爱国奋斗精神的践行者。

  3.在发挥典型引导,创先争优环节中,要开展爱国奋斗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支持培育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群体和个人,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激励广大知识分子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实际行动结合起来,激发本单位知识分子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三、做好组织保障工作

  1.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

  2.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要根据职责职能,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做好本单位知识分子中开展活动的组织发动和推动落实。

  3.加强督促检查。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强对活动组织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杜绝形式主义,防止空喊口号、做表面文章,确保活动深入基层、热在群众、取得实效。要把开展活动与关心关爱结合起来,加强对知识分子的思想联系、感情交流和服务保障,以尊重关心服务凝心,激励支持广大知识分子在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五个泉州”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1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