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六部门联合召开全市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专题会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31 15:10 浏览量:

5月29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召开全市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专题会。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各地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专班成员单位结合职能任务作部署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立即行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上的工作要求,结合《泉州市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明确任务,全力推进。切实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要坚持规范监管和推动发展并重,引导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三要形成合力,压实责任。茶叶过度包装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协同推进。在专项治理中,要注重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优势,强化信息共享,做好政策衔接,凝聚工作合力,打好治理“组合拳”。 

本次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要统筹把握好专项治理、监管执法和宣传引导等工作的“度”,既要依法严厉查处典型违法案件,又要用好柔性监管措施,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将专项治理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