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3-05-24 10: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5月19日上午,泉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邀请福建省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泉州市委讲师团理论教育室主任蔡军青老师作专题辅导。讲座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邱江鸿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蔡军青主任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州篇章”这个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泉州实际,对如何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州篇章作了专门辅导。蔡主任的讲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实例的剖析,对全体干部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现场不时响起了阵阵掌声。

  

最后,邱江鸿主任对全体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悟”字,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着眼“深”字,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支部要统筹安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学习专栏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不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强化“实”字,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全体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主动对标中央、省、市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最新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泉州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谋划推动工作,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昂扬状态,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泉州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