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黄维军局长来泉调研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3-05-23 11:02 浏览量:

近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维军带领省药监局注册审批处、药品流通处、医疗器械处等一行来泉调研考察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和药械产业发展情况。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雄,党组成员、药品总监刘家旺陪同调研。

  

在泉州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听取了泉州市关于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及产业发展思路的汇报,并就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促药械产业发展、执法办案、药品检验能力、不良反应监测等具体工作与相关业务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黄维军局长对泉州市的药品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眼于药械安全的长治久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尤其要运用好泉州网络监管优势,严厉打击线上线下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抓大案要案查处,形成震慑。二要着重抓好药械监管队伍建设。要重视和加强基层药品监管队伍能力建设的统筹和指导,要根据当地情况,勇于创新探索和总结推广,既要让示范点“开花”,又要让其他地方多点“绽放”,力争基层监管能力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三要着力提高药械产业服务水平。要牢固树立强服务促发展意识,积极发挥药监部门的专业优势,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把发展机制做细做活,推动药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维军局长一行在晋江市市长王明元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福建睿斯科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就该公司AB-BNCT(硼中子俘获肿瘤治疗)产品申报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药械注册审评的问题,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泉州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国家药监局、国家药审、器审中心加强企业项目的注册申报指导等工作。

  

在石狮市调研时,调研组现场走访了湖滨市场监管所,对于基层在药品监管队伍建设、日常监管、执法办案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惑,调研组一一给予回应。黄维军局长高度肯定了石狮市试点通过“第三方职业调查”与“监管人员靶向执法”相结合的新模式,并鼓励石狮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为有效解决基层药械监管队伍力量不足、缺乏专业人才的难题探索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