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崇廉,好风传家——省特检院泉州分院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时间:2023-05-17 14:5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上带好头、作表率,5月10日,省特检泉州分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参观泉州市纪委联合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以“沉浸式”的观感体验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的优良家风。

  

涵养优良家风是助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源头活水”,也是党风政风的重要滋养。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是分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员工法纪意识和拒腐防变免疫力的教育管理手段。

参展人员认真聆听讲解,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探讨,从展出资料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入体会共产党人在道德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先进性。

文化润人心,教育“走”出去,让党风廉政教育“活”起来。近年来,泉州分院始终坚持廉政教育“沉浸式”体验、“行走式”教育,先后赴泉州台商投资区廉政文化教育馆、洛江监狱、南安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统筹利用好身边文化资源,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以身边案例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