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检查保安全 军地共建聚合力——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走访慰问驻德化部队官兵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3-01-18 10:03 浏览量: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德雄率队前往德化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吴鹏森、德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荣尊、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连婷陪同走访 

李局长一行到石牛山景区开展特种设备节前检查,并调研同鑫陶瓷有限公司稳供稳产情况。

在石牛山景区,李局长察看了缆车运行情况,对每日试运行、设备定期检验、维护保养、定期自行检查等安全工作台账进行详细检查,并听取了石牛山景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

李局长强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作业人员安全管理工作,保证持证上岗、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一个都不能少。同时,德化县市场监管局要切实履行好法定监管职责,要以“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全面排查德化县内相关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隐患,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同鑫陶瓷有限公司,李局长参观了公司文化大堂、陶瓷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用工、稳供稳产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李局长指出,陶瓷生产企业要紧跟市场需求,在做好生产发展的同时,加强陶瓷品牌建设和营销策划,不断探索陶瓷与文化等要素融合新模式,打造属于自身的陶瓷品牌特色。

局长一行还来到驻德化某部队慰问,与部队官兵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官兵们的工作、生活、训练情况和日常生活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困难等。

最后,李局长向人民子弟兵致以新年祝福和亲切问候,对驻德化部队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着眼于助力军地建设长期健康发展,助推泉州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