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严惩,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南安两家企业被列入泉州市首批市场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1-07 09:58 浏览量:

   

近日,南安市市场监管局依据新修订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将泉州市双图厨卫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安怡景消防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等2家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这是泉州市首批列入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的失信企业。

福建省南安怡景消防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因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消防产品,泉州市双图厨卫有限公司因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南安市市场监管局依照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按照从重处罚原则予以罚款。根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七条规定,南安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将以上两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2021年9月1日生效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明确了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领域、情形,进一步完善了失信管理制度规范。被“列严”的主体,将被纳入最高信用风险等级,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监督检查频次,依法实施限制;市场监管部门应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信息公示,并与有关部门互联共享,实施联合惩戒,推进社会共治。

下一步,泉州市将根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等领域,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受到市场监管部门较重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运用好“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这一有效信用监管工具,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全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