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黄培惠局长一行到惠安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监管工作调研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6-11 10:29 浏览量:

6月9日,省市场监管局黄培惠局长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市市场监管局蔡天守局长陪同下,到惠安县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调研。县长王春雷、副县长王也夫参加调研。

黄培惠局长一行来到福建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听取了该公司整体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全过程质量控制方面的主要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黄培惠局长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件大事,要坚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食品质量管控和生产过程安全管理,充分发挥食品行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提升食品质量管理水平。

在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黄培惠局长一行听取了中化公司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管理系统应用情况介绍,现场征询企业对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发展、监管等方面的需求,并实地查看了移动式压力容器现场作业情况。

黄培惠局长肯定了中化公司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尤其是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指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全面落实安全措施,严格规范科学管理,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黄培惠局长在调研中还充分肯定了泉州市、惠安县市场监管部门在中化设立“一处两点”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的做法,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帮助企业树立品牌发展战略,精益求精加强质量控制;要持续强化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监管,落实落细各项监管要求,加强端午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切实守住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