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食安委召开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分析会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3-29 10:02 浏览量:

3月23日上午,泉州市食安委召开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分析会,总结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研究面临形势、存在问题和2021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肖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卫、市食安办主任蔡天守和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各级各部门树牢底线意识,扎实做好本地区、本领域内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和化解工作,全市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定向好,未发生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影响恶劣的舆情事件。但我市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临的风险隐患增多,保障食品安全的压力增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强化监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党政同责。要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按照部门职责清单,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市食安办要履行牵头抓好的作用,加强评议考核,传导责任压力,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责任。要常态化牵头组织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议,梳理提出问题清单,逐一过细提出工作措施并督促落实到位。

二要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四个最严”。要围绕农药兽药残留超标、“两超一非”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要针对此次会议分析研判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研究并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三要凝聚各方力量,落实社会共治。要加强食品安全信息交流,用好新媒体,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做好风险解读和沟通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加强与“两代表一委员”、食品安全专家、打假志愿者等第三方队伍的沟通联系,引导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