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专利预审服务调研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3-26 09:4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推动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落成,深入了解我市智能制造及半导体产业知识产权工作情况,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黄丹萍,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邱江鸿分别带队前往丰泽、晋江、南安、安溪等地开展专利预审服务调研。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处长、驻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员徐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在为期2天的调研中,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与实地走访形式,分别前往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安溪、南安分园区及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开展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保护中心主要职能和专利预审服务有关要求及优势作用,就智能制造和半导体领域专利预审服务分类号筛选工作进行解读,并深入了解重点企业近期专利申请工作及分类号分布情况,听取园区、协会、企业、服务机构各方代表对保护中心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各个分园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企业运营、专利申报等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发动“创模范、当先锋、XIN服务、优环境”行动,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积极响应行动号召,通过深入实地调研、专家走访等形式,积极帮助园区、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水平,为下一步精准开展专利预审服务打下良好基础。今后,保护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本地重点园区、行业协会、企业对接,针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提供更精准、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为智能制造、半导体等重点产业、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强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