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培训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1-12 11:11 浏览量:

为加强全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队伍能力建设,全力做好2021年市“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1月11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培训。餐饮科相关人员,丰泽区、鲤城区、洛江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食品安全监管业务科室及基层监管所的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前,市局四级调研员汪笃祥同志做动员讲话,希望参训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点运用到对餐饮服务保障单位的监督保障工作中去。同时,对做好“两会”食品安全保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二是职责上要明确;三是方法上要规范;四是安全必须保障。

餐饮科陈翔同志就2021年市“两会”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解读。

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何荣生同志结合20多年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经验,进行“重大活动餐饮保障食品安全监督”授课。何荣生同志利用生动的案例,从保障的前期准备、事前检查、事中监管、应急处置、事后总结等方面进行精彩细致的讲解。

集中培训后,参训人员分3组由“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赖礼碧、林曙宏、黄侨清分别带领至负责“两会”后勤保障的3家酒店就保障内容、食品快检、监督重点等方面进行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我市市场监管人员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的能力,为圆满完成“两会”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