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五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1-08 10:30 浏览量: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月5日上午,市委巡察五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五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天守传达了市委书记康涛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单独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会上,市委巡察五组组长刘炳祥向市市场监管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进京代表泉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天守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炳祥组长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立以来,能够围绕服务“五个泉州”建设大局,认真履行市场综合监管职能职责,落实商事制度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2019年度全市绩效考评中位列市直单位监管服务类第1名。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力度不足;落实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有差距;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不够优化;防范化解市场管理重大风险体系不完善;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仍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干部队伍缺少应有活力等。

刘炳祥组长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强化政治引领,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四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市委巡察五组组长刘炳祥通报市市场监管局巡察情况

李进京副主任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二要严格标准要求,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三要持续深化整改,巩固扩大巡察成果运用。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进京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蔡天守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措施、扎实整改,坚决把巡察组各项要求全面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制度保障,大力巩固巡察取得的政治成果。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天守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五组、市委巡察办和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人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及市管干部,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局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直属单位、派出机构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干部,部分转隶到其他单位的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