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年立项实施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和专利导航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05 09:16 浏览量: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各相关单位::

  根据《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价值专利培育和专利导航项目申报的通知》(泉市监〔2022〕161号),经企事业单位申报、县局初审、专家评审等程序,我局立项支持一批高价值专利培育和专利导航项目。目前,该批立项项目一年实施期已满,经研究,定于2024年3月下旬开展该批立项项目验收工作。为确保验收工作顺利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立项支持的2022年度高价值专利培育、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见附件1)。

  二、验收内容

  《2022年度高价值专利培育和专利导航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以及各项目承担单位签订的项目合同书(以下简称项目合同书)所确定各项任务和成果指标。

  三、验收评估材料

  (一)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

  1.2022年度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结项验收申请表(见附件2);

  2.项目合同书复印件;

  3.项目验收报告。内容包含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对照《申报指南》和项目合同书确定的任务、指标逐条说明,着重说明项目进行总体情况,培育过程、核心专利、结构化特征等内容),工作举措,取得的成果(特别是项目运用产生的经济效益),特色亮点工作及典型案例、项目经费使用及管理情况等。

  4.项目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证明材料复印件,其中围绕申报产业技术领域建立的高价值专利组合或专利池,至少包含20件有效发明专利,其中:创新引领型,维持年限10年以上发明专利数量不低于4件;转型升级型和风险防御型维持年限10年以上发明专利数量不低于3件。项目实施期内发明专利授权和申请数不低于15件。项目实施周期内,企业的发明专利质押贷款金额不得低于500万元,高校院所发明专利许可数量不低于2件。

  5.知识产权经费专项审计报告及相关票据。

  6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二)专利导航项目

  1.产业规划类(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结项验收申请表(见附件3、4);

  2.项目合同书复印件;

  3.项目验收报告。包含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对照《申报指南》和项目合同书确定,工作举措,取得的成效,特色亮点工作及典型案例、项目经费使用及管理情况等;

  4.专利导航分析报告等成果资料。产业规划类要形成3万字以上的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和3千字以内的报告简本。企业运营类要形成2万字以上的专利导航分析报告,并完成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1件以上,年度发明专利申请不低于5件。

  5.知识产权经费专项审计报告(或项目资金决算表)及相关票据;

  6.包括证明导航应用情况在内的其他佐证材料。产业规划类应提供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成果发布会及其他成果应用材料。企业运营类需提供在专利导航分析成果的基础上,企业将导航成果嵌入企业战略规划、产品开发和技术研发等各个环节,形成企业专利运营总体方案或分项计划等材料。

  四、验收评估方式

  (一)县局开展初审。项目承担单位按要求提交书面验收资料至辖区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相关项目承担单位项目实施完成情况进行初审、打分(评分表见附件5-7)并书面签署初审意见。产业规划类项目承担单位的直接向市局提交验收材料。

  (二)市局组织评审。各县级市场监管部门于2024年3月15日前将通过初审的验收材料的电子版、纸质件(一式两份)交至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协调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组成项目评审专家组对项目进行验收,原则上组织专家采取集中会议评审方式进行,必要时可根据专家意见对项目进行实地核验。集中会议评审期间,项目承担单位先进行PPT汇报(20分钟以内),再由专家提问、答辩,最后由专家对照项目评审评分表进行打分或出具评审意见。

  (三)评估结论。验收总分为100分,70分(含)以上为合格,70分以下为不合格。验收通过的高价值培育项目拨付项目剩余的50%补助资金,该资金还应继续用于项目后续知识产权运营、维护等相关领域支出。项目承担单位未通过验收的项目,将限期6个月完成整改。对整改后仍未能通过验收,或者无正当理由超期6个月未能完成项目验收的,市市场监管局终止其项目,并收回补助资金。

 

  附件:1.拟进行结项验收项目名单

               2.2022年度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结项验收申请表

               3.2022年度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项目结项验收申请表

               4.2022年度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结项验收申请表

               5.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评审评分表

               6.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项目评审评分表

               7.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评审评分表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