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福建省广告业发展目标
来源 :泉州市工商局 时间:2018-11-19 16:42 浏览量:
“十三五”期间,我省广告业发展要努力实现以下目标:
  ——产业规模稳健扩张。以质量和效益为先导,保持广告经营规模总体平稳持续增长,通过创新、转型和升级,创造更多的广告就业岗位与发展机会。到2020年,保持年均增速达到或超过我省国民经济年均增速,广告业在全省国民经济中的比重继续提高。指导、建设好福建海西广告产业园区,培育、认定一批省级广告产业园区,全省重点联系创新型广告企业30—50家,扶持龙头骨干广告经营单位20—30家;指导、建设广告创新示范基地、研发基地和创业孵化器5—10个。
  ——产业结构显著优化。发展适应市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各类广告市场主体,以及主体功能突出、辐射性、带动性强的广告产业集群;积极培育、鼓励更多广告新兴业态的健康发展,形成创新、融合、开放的广告发展新格局;鼓励、吸引各类优质资源进入广告领域,产业要素融合度明显增强,实现广告企业内涵变革与外延扩大结合,专业化分工与规模效益相结合,广告产业链条更加丰富完整。
  ——发展环境更加和谐。深入实施《广告法》,积极推进高效能、全方位的专项整治行动,使广告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违法广告数量显著降低;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深化,行业协会更好发挥作用,对外资和民间资本吸引力大幅提高。
  ——区域交流活跃广泛。依托福建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的政策高地与闽台独特的“五缘”优势,推动、鼓励业界拓宽深化与台湾广告界、广告企业、广告人才的合作与交流,支持、引导台湾广告企业在我省布局设点,落地发展;搭建平台,全面加强同省内外,国内外广告业进行合作和交流,利用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优势,加大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广告业界的交流;及时把握产业发展的国际潮流和趋势,不断汲取高新技术,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社会效益明显提升。“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这是党中央对新时期广告工作的总要求。高度重视广告的导向功能,全面确立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广告业主流文化;完善公益广告发展体系,优化公益广告可持续发展机制,探索建立福建公益广告专项基金和公益广告作品库,公益广告影响进一步扩大,广告业社会形象得到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