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注册全程网办操作指南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8-16 09:21 浏览量:

具体流程为(建议全程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fw.nmpa.gov.cn/web/user/login#person)申报,(注意:“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未注册用户请按要求进行“注册”。已注册用户直接登录。)

PS:首次办理执业药师注册用户,进行业务系统用户授权绑定,选择“已有用户的登录授权”。“用户名”输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注册平台中证件号码(报考执业药师身份证件号码),密码默认无需输入,输入验证码,登录。验证成功即账号绑定了“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下次选择“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办理”即可直接进入执业药师注册页面,选择注册省份和注册办理模式进行个人注册申报。

2.登录后在标题栏中单击“其他”,在“主题”项目中选“综合”,再选择“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的“在线办理”。

3.选择“福建省”

4.点击“网上全程办理”

5.选择“注册申报”

6.点击“变更注册”(以变更注册为例,延续注册请待有效期到期不足30日再申请)

7.点击“变更注册”把基本信息填完之后点击“下一步”,(注意:“照片的格式为近期2寸(150*207)蓝底或红底标准证件照片,格式为jpg”)

8.“基本信息”填完之后点击“下一步”,页面自动跳转到填写“注册信息”

注意:请按照营业执照如实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并按照药品经营许可证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如实填写“许可证号、许可证发证部门、有效期、发证日期、单位地址”等信息。

9.“注册信息”填写完后,就上传“附件信息”,“附件信息”图片除了“免冠照片”不能超过20K,其他的大小不超过100k,如果图片太大的话可以下载“2345看图王”软件进行压缩。(所有上传的图片都是要原件拍照或者扫描。)提示:附件请按实际一一命名清楚,如“手持身份证彩照”

图片压缩样式如下,先用2345看图王打开图片,选择修改尺寸:

然后把宽改到1200保存就可以了,如果1200图片还是太大的话可以自行调整到更小。

手持身份证彩照样式如下:

(身份证信息要求清晰可见,建议将身份证往镜头前推拍照)

“附件信息”中,身份证要求包括原件正反面,可将正面照片与反面照片合并成一张照片后上传,或者将其中一张照片上传于“其他附件”处;《执业药师资格证书》要求包括资格证书号页和姓名页;继续教育要求从上一次注册当年至今每一年均需上传,其中2020年起包含专业科目及公需科目,可以采用网页截图或者打印加盖执业单位公章后原件拍照/扫描上传。

10.“附件信息”上传完之后点击下一步,即可打印申请表

11.“申请表”打印出来之后加盖执业单位公章,经单位负责人(营业执照上的人)签字及执业药师本人“承诺”签名后,原件拍照或扫描成图片,依上述方法处理,点击“注册信息”上传到“注册变更申请表”。

12.“注册变更申请表”上传完之后页面往下拉有一个“证书领取方式”自行修改领取证书的方式或邮寄地址,然后点“提交审批”即可。

  

切记一定要点击“提交”,否则审批后台无法查看!

▲申请变更注册、延续注册的,请及时将执业药师注册证原件邮寄至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泉州市丰泽区海星街东海大厦A栋1楼8号窗口,泉州市市场监管审批窗口收,联系电话22132244);注销注册的,请邮寄两份《注销注册申请表》,并另附收件人姓名、收件地址及联系方式,以便签收我局审批后的注销注册申请表;首次注册的,无需邮寄任何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