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都是违法广告!最高罚款200万元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24 文章来源:市场监管半月沙龙 字号:[大][中][小]

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

明示的保证性承诺

漏绘中国台湾岛及南海诸岛、钓鱼岛等

重要岛屿

普通膏药宣传治疗疾病功能

......

近日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曝光第二批川、渝两地

查处的部分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01

成都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微信群,发布的图文含有“化学名师张某某?2020中考满分学员17人”“郭某某/数学高级主讲学员最高提分58分,平均提升25分”“刘某某学员高中录取率96%,重点高中录取率80%,学员平均提分33分”“颜某老师/高级英语主讲所带班级平均115+分,85%升入重点中学”等内容的广告,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的保证性承诺,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

处罚结果

9月,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200万元。

 

02

重庆某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经营场发布含有“THEBALLET&MUSICCOMPANY乐翻天国际艺术学苑国际教育龙头品牌”内容的印刷品广告,经核实,该广告中使用的中国地图,漏绘中国台湾岛及南海诸岛、钓鱼岛等重要岛屿,违反《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

处罚结果


10月,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处罚款70万元。

 

03

自贡市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DM广告宣传单发布含有“老年公寓是为贯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国家养老政策而兴建的有史以来最具规模的高规格养老示范基地……”等内容,违反《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

处罚结果


4月,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对其罚款80万元。

04

重庆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培训场所发布含有“刘某某,11岁,全脑速记时间2个月,之前成绩70~80,现在成绩85~90……;陈某某,10岁,戴智慧机4个月,学习天赋提分2个半月,以前成绩:80分左右,现在成绩:95分以上,通过戴智慧机、学习天赋提分的改变;陈某某等11人通过全脑速记、学习天赋提分、佩戴某智慧机,得到记忆增强,成绩提升”等内容的广告,利用受益者的名义和形象作推荐、证明,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

处罚结果


7月,重庆市垫江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罚款10万元。

 

05

成都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长冶南阳御龙府二期”房地产项目销售过程中,通过场所灯箱发布含有“长冶南阳御龙府二期世纪星居家就是逛公园生活就是度假约200米中轴双中庭景观带”等内容;在其官方网站上宣称“步行10分钟,南阳御龙府便可直达地铁6号线观东站口”“南阳御龙府被四个公园环绕,其中最大的新川之心中央公园,规模达900亩之大,15分钟举步即达”等内容的广告,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第二十八条的规定。

处罚案结果


7月,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其罚款75万元。

 

06

卓某(自取名:专注培训学校)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培训场所发布含有“田某,教学成果:学员中考重点高中上线率达85%,学员高考一本上线率达86%,学员成绩提升率达95%,学员满意度达90%,家长满意度达87%,以及孙某某等12名教学成果……”等内容的广告,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的保证性承诺,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

处罚结果


6月,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罚款13万元。

 

07

重庆市沙坪坝区某文化教育培训学校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自办网站发布含有“项某某:在三中英才学习,让我提高了学习的成绩,让我的学习更加自信,也更好的改进了我的学习方法等;涂某某:我的学习能力提高了、学习兴趣更加浓厚了;项某某:我的学习成绩进步很快,还学会了很多的解题思路等的陈述”等内容的广告,利用受益者的名义和形象作推荐、证明,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

处罚结果


7月,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罚款15万元。

 

08

重庆市荣昌区某医疗器械部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为推销颈腰康贴,在销售场所发布含有“某膏药可以舒筋活络……可迅速消肿止痛,促进功能恢复面快速达到治愈目的”等内容的广告,经核实,颈腰康贴既不是药品,也不是医疗器械,其宣传涉及疾病治疗功能,违反《广告法》第十七条的规定。

处罚结果


5月,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处罚款10万元。

 

09

四川省某发展公司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含有“投资买铺来阳光里就对了”“阳光里七大王牌”“核心区位:汉源新城央,政商规划中心”“人潮汇集:百亩大盘保障,全城3.5万人潮”“投资保障:4%收益,2年保障,统一运营”“一线品牌:国际&本土头部品牌争相入驻”等内容的广告,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

处罚结果


3月,雅安市汉源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处罚款10万元。

 

10

巴中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使用微信公众号“wxid-lfh61mmwmih221”发布含有“聚胜牡丹籽油里含32.6%的角鲨烯,牡丹油是世界上最好的长寿基因油,植物脑黄金请看角鲨烯的功效作用:1.净化血液,提高大脑细胞能力,消除疲劳,防治头痛,偏头痛,改善睡眠质量,还能净化血液,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改善因血液循环不良导致的心脏病、高血压、低血压等疾病,可以辅助治疗脂肪肝......”等内容的广告,违反《广告法》第十七条的规定。

处罚结果


8月,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15.0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