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帮扶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31 11:18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近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苏秀梅副局长带领市局人教科、机关党委、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前往台商投资区下埭民族村和南安仑苍镇开展节前帮扶慰问活动。

   

在台商投资区下埭民族村,苏副局长一行与下埭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苏副局长详细了解了下埭村的村情民意、经济发展以及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困难和需求;听取了近年来市场监管局帮扶资金的投入和使用情况介绍,并捐赠下埭村2022年度帮扶资金5万元。

   

座谈会后,苏副局长一行参观了帮扶资金的投入项目——下埭村老人综合服务中心。据统计,泉州市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挂钩帮扶下埭民族村以来,三年共捐赠帮扶资金15万元,主要用于下埭村老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该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有效缓解了下埭村群众教育文化、育幼养老等突出问题,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随后,苏副局长一行前往南安仑苍镇后垵村,慰问执法支队驻村挂职干部,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苏副局长一行与仑苍镇镇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仑苍镇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介绍,详细了解挂职干部傅臻同志在挂职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挂职干部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业务优势,积极融入仑苍镇的发展大局,为推动仑苍镇的乡村振兴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