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3 16:17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12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局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必将有力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意气风发地投身福建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一体推进,采取局领导下基层宣讲、“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并依托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六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和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在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找准坐标定位,弘扬“晋江经验”,坚持改革创新,谋划安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市市场监管工作,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要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下功夫,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二要在联动实施质量、标准、品牌强市战略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设施,让更多“福建制造”“福建服务”“泉州制造”“泉州服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三要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和运营体系,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深化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四要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下功夫,完善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工作机制,推动两岸行业标准共通范围向全领域拓展;五要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上下功夫,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严格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持续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在守牢安全底线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安全监管,按照“严、实、细”要求依职责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党建科学化水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市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开展“点题整治”,打造市场监管系统“忠诚履行监管职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新风正气福建“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