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近”社区 情暖民心“零”距离——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社区开展“近邻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30 11:50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忠诚履行监管职责  维护市场公平秩序”的新风正气名片,11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方志卿三级调研员带领机关党委、药品化妆品监管科、医疗器械科及市食药认证监测中心、市工许审查中心等科室(直属单位)人员,深入笋江花园城小区开展近邻党建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宣讲、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泉州市场监管系统打造“忠诚履行监管职责 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新风正气名片的内涵和举措,向社区群众讲解安全用药、用械的注意事项,普及药品、药械安全知识,发放《泉州市民文明手册》,宣传“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引导居民当好“文明市民”。

  

作为现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局志愿人员还向社区群众分发并讲解了《泉州市民文明手册》,围绕文明礼仪、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主题,与社区群众进行深入的交流。

“别看这本手册小,内容还挺丰富的,回去后我要召集家人仔细阅读,学好垃圾分类,当好文明市民,为创建环境优美的文明社区出一份力”。小区居民张阿姨兴奋地说。

  

初冬暖阳,暖风阵阵。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志愿者们与小区群众心贴得更近了,情更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