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专家进企业巡诊暨机关四支部“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55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近日,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意见》《泉州市明星梯队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及质量月工作部署,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质量专家组到卡丁(福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市琪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德源轴承实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开展质量巡诊工作。

每家企业安排为期2天的巡诊。期间,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四支部组织相关科室党员到企业参观指导,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全面梳理企业质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企业排忧解难题。

  

质量专家组依据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及GB/T19579《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的要求,对企业进行全面诊断,同时与企业高层领导进行交流,充分了解企业高层的战略考量。在企业巡诊结束时,专家组向企业反馈诊断报告,包括企业的优势、改进空间及建议。

企业均表示,通过专家组的诊断,让企业进一步了解未来的战略方向,了解卓越绩效模式,学习迈向卓越的管理方法,对未来可能申报泉州市政府质量奖起到积极帮助,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