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泉州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6-02 10:01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日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市市场监管局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天守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继业对市场监管系统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副组长李火生介绍巡回指导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对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直市场监管系统紧跟市委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方法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领导,及时传达动员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加强领导协调,召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精神,统一思想,印发工作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   
  二是方式多样,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5次开展集中学习、2次专题研讨,领导班子集体到“晋江经验”馆参观学习,有力落实领学、带学、促学;为每位党员配备学习书籍,在内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专栏”,邀请华侨大学高级研究员吴彧寰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组织观看《榜样5》等,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组织前往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早期泉州共产党人浴血奋斗历程;前往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丰润党员干部家国情怀;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办公场所宣传栏等各种阵地宣传,营造学习教育氛围。  
 
  三是融合职能,注重成果转化每名局领导牵头落实一项服务民生、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的重点课题,梳理、实施2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项目25项。实施“推进包容审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项目,有效解决营商环境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开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活动,启动泉州知识产权展示馆开馆仪式,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八小时以外时间协助中心市区开展夜间市场巡查,助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邀请公众参与、在线直播“蓝马甲"餐饮检查活动,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五一”期间,突出假期旅游市场规范,针对群众反映部分景区、景点收费等问题,及时组织开展调查处理,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为广大游客群众织牢旅游消费保护网。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泉州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对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列出工作清单狠抓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点”。   
  二要丰富学习形式   
  充分利用指定教材、学习强国、党员e家、网络干部学院等资源,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要求学习研讨,切实学深悟透。   
  三要建立常态机制   
  在学习自觉性上下功夫,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以及来福建调研、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调研,强化理论指导。   
  四要突出学习实效
     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好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强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