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一片绿 秋收满庭香—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文明创建 打造模范机关”义务植树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21-03-24 15:15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指示精神,深化我局精神文明与模范机关创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参与国土绿化、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3月18日,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蔡天守的带领下,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近40名志愿者深入洛江区河市镇山区开展“深化文明创建  打造模范机关”义务植树活动。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采取“认地认种认养”的方式,在洛江区河市镇山边村承包一片荒地,计划用三年时间种植百棵树木,打造“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文明创建  打造模范机关’绿化造林区”,助力我市生态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把文明单位、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实实在在落到实处。

挖坑、上苗、培土、浇水……饱含着希望、责任和感情,蔡天守局长带领志愿者操镐举锹,挥汗劳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深挖细作,三十多棵桂花树矗立在光秃的荒坡上,黄土地尽显诱人的绿意。

沐着春风,望着风中摇曳的桂花树,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志愿者们脸上写满了笑意。伴着轻松、坚定步伐,带着创建文明单位、打造模范机关的信心,志愿者踏上回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