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再学习、再调研、 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3-10 09:00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日前,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各课题调研组,正按《中共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方案》的部署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向深入。  
  省委、市委关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下达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迅速行动,推进落实。2月上旬,局党组就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行活动精神的学习传达;随后,局党组抽调人员起草《中共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方案》,明确再学习内容,提出再调研方向,制定再落实措施,并两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细化,做实方案。

为保障“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深、落细、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天守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再学习要讲究一个“悟”

要通过学习使干部队伍认识再提高、境界新提升、思想新突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再调研要突出一个“实” 

要秉持实事求是的理念,发扬“四下基层”的作风,紧贴我市实际,把握课题方向,使调研有内容、有实质。

  三是再落实要体现一个“效”

要重点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和工作落实,体现成效。要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相融合;与我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相融合;与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融合,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来检验活动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