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6 10:21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11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秋冬疫情防控、无证无照集中整治、创卫复审迎检等工作作专题部署。市局党组书记陈开基主持会议并作强调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充分反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奋勇前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赢得大战大考,夺取伟大胜利的新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深入地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抓紧做好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结合基层工作经验,加强改革创新,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结合省上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就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秋冬疫情防控、无证无照集中整治及开展创卫复审迎检等工作作了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