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5 10:02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2020年11月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扩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市局党组书记陈开基主持会议并作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规划《建议》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好重要领域的持续改革,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带头先学一步、学深学透,结合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于11月底深入挂钩联系的党支部抓宣讲、抓落实。要持续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创新。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继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要狠抓落实,加快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安全监管工作,过细做好各项督查检查考核准备工作,总结今年工作成效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