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共建 文化共享——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4 10:39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五轮省级整村推进帮扶工作,助力我局挂钩帮扶安溪县潮碧村解决脱贫攻坚中实际困难,2020年9月18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前往安溪县剑斗镇潮碧村开展“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结对共建等系列活动,并慰问了我局派驻扶贫干部。

活动中,双方共同签署了文化文明共建协议书,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和机关党建优势,与潮碧村两委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老区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服务困难群众,落实扶贫攻坚政策等目标要求。会后,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向潮碧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积极帮助解决贫困户生活困难;向潮碧小学捐赠助学金,用以改善学校简陋办学设施条件。

潮碧村地处安溪县剑斗镇山区,距离镇区15公里,地处偏远,与永春县福地村相邻,全村人口3386人,16个生产小组,由桥兜、欧树、扶地坂、石碧、上过仑5个自然村落组成,是我市革命老区村,也是市级建档立卡贫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