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11-03 10:43 浏览量:

11月1日,泉州市食安委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和全省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部署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市食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汪志红对我市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的具体要求进行部署动员。

“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旨在通过推动各地实施分层分级、层级对应包保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的落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现食品安全精准化风险防控的目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使命,真抓实干,加快推动末端发力,实现终端见效,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提高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国务院食安办已将我市列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荐城市。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既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硬性指标,也是深化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具体要求。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市委、市政府历来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要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心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具有泉州特色的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体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形成上下左右联动、防控处置高效的工作局面,以实际行动把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会议要求,要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实施“一把手”工程;要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要严格时限,争取每一阶段工作预留一定时间查缺补漏,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工作,强化考核,督促“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雄对国家的两个文件及我市的具体贯彻意见做了详细的解读。全市县、乡两级食安委副主任、食安办主任,部分市、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共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