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检验精度 全力提升技术硬实力——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积极开展技术练兵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6-25 11:12 浏览量:

今年以来,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牢牢把握“人才强所,技术兴所”理念,努力攻坚克难,积极推动能力创新,提升检验技术实力,为市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提供更强、更有力的技术护盾。

  

一、持之以恒推进检验能力扩项

全力补足检验能力短板项目,组织开展2022年度检验项目扩项,经前期扩项筹备及多次实验验证,于5月27日向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申请“化妆品中激素成分的检测方法”的扩项, 6月10日通过专家的审核,化妆品扩项的63个检验能力参数推荐给予批准,并于6月14日颁发资质证书,进一步提升我市在化妆品激素成分检验上的能力。

二、有条不紊推进科研课题创新

紧密结合市场监管技术需求,积极谋划保健食品非法添加检验、餐饮食品中添加成瘾性药品快速筛查等3个课题项目,并组织向省市场监管局申报科技计划项目2项、市科学技术局科技计划备选项目1项。项目得到立项批准后,市食药检所快速抽调18名骨干力量成立3个课题专项小组,全力开展技术攻关,有条不紊推动课题项目研究不断取得新进展。

三、驰而不息开展能力比对砺兵

组织制定年度能力验证计划,申报中国检科院组织的能力验证计划12项,已完成食品中克罗诺杆菌属(阪崎肠杆菌)的检测能力验证,蔬菜(芹菜)对硫磷、甲基对硫磷、倍硫磷的测定,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积极开展所内技术练兵,组织开展实验室管理评审,认真组织开展实验室仪器比对、人员对比,进一步强化战场练兵,提升检验精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