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会商会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6-20 15:42 浏览量:

6月17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视频会议后,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风险会商会。

   

会上,各业务科室围绕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三个环节分析了前阶段排查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护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郑添寿参加会议,并就下阶段“守查保”专项行动,提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首要职责”的要求,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认真组织专项行动,坚持全覆盖、力争无遗漏,确保“守查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组织实施。按照我市工作方案的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在全面排查本地区风险隐患的基础上,梳理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形成风险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患未然。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将宣传工作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既要坚持正面导向,组织权威发声,开展专题活动;又要适时公布典型案件,以案释法,震慑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分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