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实务培训会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1-06 11: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水平,提高医疗器械安全监管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我市组织召开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实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开发区分局分管医疗器械安全监管领导及器械监管人员、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人员、泉州市食品药品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人员、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陈丽芸受分管领导委托作开班动员: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强化责任,全力做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三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四要学以致用,将培训内容应用到实际的监管工作中。

会议特邀医疗器械方面的专家——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陈谦三级调研员从相关法规介绍、医用电气设备等医疗器械注册管理简介、医疗器械监管实务三方面由浅入深对医疗器械上市前和上市后的监管问题进行讲解。会上,多位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的基层工作实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针对这些提问,省局专家现场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培训,对我市在医疗器械生产、流通和使用等各环节的监管方面起到了指导性作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监管人员监管水平,取得了满意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