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进校园,站好食品安全“护学岗”
来源 :福建市场监管 时间:2021-12-24 09:47 浏览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校园食品安全

  直接关乎学生健康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组织

  “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

  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切实运用食品抽检手段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在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关注度高的20个重点食品品种,依托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开展“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2021年“你点我检”进校园专项抽检结果公告如下:

▲共抽检学校及周边和供校食品经营单位59家

▲抽检品种涵盖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餐饮食品等11大类250批次食品

▲检出不合格食品1批次,合格率为99.6%。


不合格产品

1批次不合格食品为水果制品,系广东金凤凰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6月1日生产的原味紫薯,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省平和大世界商贸有限公司东风路大世界购物中心,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整改措施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公告等法定义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