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12-03 16:23 浏览量:

11月30日上午,丰泽区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区分管领导、市食安办、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桌面推演方式,分背景介绍、现场组织实施及总结评估三个阶段进行,模拟某中学学生在学校食堂进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丰泽区政府按应急预案迅速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成立丰泽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事故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专家咨询组、综合组、信息发布组。在推演中,各参演人员迅速进入角色,按照事故报告、响应与处置、事件调查、流行病学调查、事故处置、决策指挥、新闻发布等关键环节,对事故的发生、发展、处置全过程进行了桌面模拟推演。

  

 

市食安办刘家旺科长结合近期河南封丘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专业点评,对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要求各部门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报告制度,严防严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风险。

叶春泉副区长对演练予以肯定,认为这次演练,检验了各街道、各单位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反应处置能力,也检验了区政府各部门应急保障协作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并就进一步提高全区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密切配合,确保演练取得良好成效;三是认真观摩,及时总结评估固化经验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