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1年全市药械化安全监测业务在线培训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11-02 09:4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各县(市、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水平,提高我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促进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健康发展,泉州市食品药品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泉州市药学会于10月31日举办了2021全市药械化安全监测业务在线培训班。因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培训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进行,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人员、市药学会会员以及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来自厦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苏智阳科长讲授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真实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讲解,使学员们更深入理解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相关知识;来自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市心脏中心)的付磊主任讲授了《高可靠医疗器械管理探索》,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的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管理和实践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广东工业大学陈文戈副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建立与应用》的培训,全面介绍了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的相关内容,还结合最新临床科研展望未来的应用领域相关知识,内容新颖,为广大临床监测工作者拓宽了工作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我市医疗机构监测人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充实了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能力,使广大药学工作者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及用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