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6-01 10:46 浏览量:

5月28日上午,由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在鲤城区开元盛世广场举办。本次活动宣传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关注儿童用妆安全”。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化妆品安全使用、特别是儿童化妆品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安全购买、合理选择和科学使用化妆品,提高公众对化妆品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水平,提升消费者化妆品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人员为群众科普化妆品真伪鉴别知识并接受投诉举报,向群众发放化妆品法律法规科普材料,并普及护肤常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护肤理念。同时,还开展“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活动,引导消费者增强绿色环保的意识,避免资源浪费,减少对环境的伤害。来自福医大附二院、市第一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皮防院等皮肤科专家现场与群众进行互动问答,市食药检所为市民提供“非法添加”的快速检测,市食药认证监测中心为群众普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工作人员制作的图文展板和宣传画册也吸引不少过往群众,尤其是女性和儿童的关注。同时,执法人员对周边的十余家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并发放化妆品经营责任告知书,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

     

健康美丽,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掌握安全用妆科学知识,是人民对科普宣传工作的新期待。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学史力行 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之一,是服务公众的重要载体。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宣传引导与市场整治相结合,利用重要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印制2万份化妆品经营责任告知书与质量安全承诺书在全市各化妆品经营企业发放,督促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鼓励行业协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发放1万余份化妆品科普宣传资料与宣传小礼品,引导公众树立科学、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念,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和共同守护化妆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