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2021年药械化监管工作会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4-06 10:22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 年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日,我市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药械化监管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药品安全总监吴艺阳,医疗器械分管领导李书平,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药品检验所负责人和全市药械化监管人员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药品检验所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各单位工作的新举措、新亮点,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今年的工作作了规划。

医疗器械分管领导李书平总结了2020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李书平指出: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防控这根弦,充分运用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和飞行检查等行之有效的检查方式,持续保持医疗器械监管的高压态势,不断找出风险、研判风险、化解风险,巩固和发展稳中向好的医疗器械安全形势,推进我市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提升。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药品安全总监吴艺阳从多个维度对药品监管工作作出部署,明确要求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充分认识推进泉州市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积极构建法规制度体系、监管执法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信用管理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综合研判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信息化应用能力,在药品监管工作中进一步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服务发展与强化监管的关系、“守底线”与“拉高线”的关系和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着力将体系优势转化为监管效能,努力推进泉州市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最后,各与会代表针对2020年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集体讨论,并找出如何解决问题、化解问题的对策和方法,形成了一致意见,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药械化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