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新规来了,泉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出首批罚单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2-05 09:57 浏览量:

2月1日起,《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正式施行。《规定》明确从事加工制作、传菜等直接接触入口食品工作的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在工作时应当规范佩戴清洁的口罩。对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应当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体工商户处50元罚款,对其他餐饮经营主体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新规实行两天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坚持教育纠正和查处震慑相结合,组织执法力量下沉一线,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累计针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发出责令改正327家次,适用简易程序立案查处19家次,在较短的时间内推动《规定》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1.南安市

2月1日上午8时10分,溪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两家餐饮服务单位从事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立即改正。同日上午11时05分,溪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上述两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回头看”,发现店内仍存在从事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行为,执法人员依据《规定》对当事人处以罚款50元。

2.晋江市

2月3日上午,晋江市市场监管局陈埭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组织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当场对3家未执行《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的餐饮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再次对这3家餐饮经营户进行回访检查,发现这3家餐饮经营户从业人员仍未按规定进行佩戴口罩,执法人员依据《规定》对3家餐饮经营个体工商户处以50元罚款。

3.台商区

2月1日下午,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管局洛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屿头街及周边餐饮店开展检查,发现12家餐饮店从业人员工作时未按规定佩戴好口罩,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2月1日晚上,执法人员再次开展“回头看”检查,发现仍有3家餐饮店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好口罩,执法人员根据《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当场作出处罚决定,对当事人处以50元罚款。

4.惠安县

2021年2月1日,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惠安县子芊小吃店进行检查,发现其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1人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现场责令改正。2月2日,执法人员再次对这家小吃店进行“回头看”检查,发现仍有相关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该行为违反了《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采用简易处罚程序,对该小吃店处以罚款。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结合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加大对《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的宣传普及,严格查处拒不整改的违法单位和个人,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放心用餐、安全用餐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