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开展药械化安全监测检查
来源 :泉州市场监管 时间:2020-12-01 09:5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责任意识,提高医疗机构的监测水平,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市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市光前医院等19家二级公立医疗机构的监测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工作人员重点对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宣传培训、报表数量及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部分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要求相关医疗机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监测工作意识;加强宣传培训,不断提高监测工作能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的原则,提高监测报表数量及质量,确保监测报表真实、完整、准确。

此次检查强化了医疗机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医疗机构对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的监测工作重点和方向,对我市药械化安全监测水平的不断提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