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持续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10-29 10:50 浏览量: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今年9月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保局成立了泉州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本市第一批试点单位共6家

市市场监管局秉轴持钧,靠前服务,走访调研试点单位,了解试点单位信息建设现状和推行思路。为了让试点单位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应用有直观的认识,组织本市试点单位赴厦门,与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厦门市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现场观摩学习了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和厦门弘爱医院关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与国家数据库的对接和医患标识关联应用的流程。

10月底,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实施工作,帮助监管部门及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加深对UDI有关政策标准的理解,市市场监管局力邀中国医疗器械协会副主任委员康莉萍老师和UDI实施工作北京技术专家佟德生老师就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具体应用进行授课培训。市卫健委、市医保局、部分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负责人、市试点单位以及非试点医院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培训会,也是推进会,标志着UDI系统试点工作步入实质阶段。市市场监管介绍说,通过建立UDI系统,将有利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医疗器械在生产、经营和使用各环节的快速、准确识别,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

此次推进会后,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了两场UDI技术答疑专场。答疑专场设在我市两家试点医院,UDI技术专家与医院领导、院内信息技术人员、器械管理人员、医保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答疑交流,积极解决试点单位工作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