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26期)

发布时间: 2022-12-21 11:02 字号:[大][中][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2022年开展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4大类食品100批次,包括: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饼干、餐饮食品(餐饮具)。合格90批次,不合格10批次不合格的食品主要有饼干1批次、餐饮食品(餐饮具)9批次。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情况通告如下:

一、产品名称:桃喜酥饼干,被抽检单位:石狮市荣达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钠,标准规定值:≤120%标示值 85 mg/100g,检出值:144 mg/100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二、产品名称:复用餐饮具(汤碗),被抽检单位:鲤城区美奇佳餐饮店,不合格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0.053 mg/100cm2,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三、产品名称:复用餐饮具(汤匙),被抽检单位:鲤城区美奇佳餐饮店,不合格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0.022 mg/100cm2;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检出/50cm2,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四、产品名称:复用餐饮具(碟子),被抽检单位:鲤城区美奇佳餐饮店,不合格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0.047 mg/100cm2,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五、产品名称:复用餐饮具(饭碗),被抽检单位:丰泽区汤未来炖品餐饮店,不合格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0.024 mg/100cm2,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六、产品名称:复用餐饮具(筷子),被抽检单位:丰泽区汤未来炖品餐饮店,不合格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0.061 mg/100cm2,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七、产品名称:复用餐饮具(汤匙),被抽检单位:丰泽区秀妈小吃店,不合格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0.032 mg/100cm2,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八、产品名称:复用餐饮具(饭碗),被抽检单位:丰泽区秀妈小吃店,不合格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0.049 mg/100cm2;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检出/50cm2,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九、产品名称:复用餐饮具(汤碗),被抽检单位:丰泽区秀妈小吃店,不合格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0.13mg/100cm2;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检出/50cm2,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十、产品名称:复用餐饮具(碟子),被抽检单位:丰泽区秀妈小吃店,不合格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0.073 mg/100cm2;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标准规定值:不得检出,检出值:检出/50cm2,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业务科室和所在地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1食品抽检合格表

附件2食品抽检合格表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