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7期)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49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2022年开展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7大类食品233批次,包括: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冷冻饮品、蛋制品、速冻食品。合格230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的食品主要有冷冻饮品1批次、蛋制品1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情况通告如下:

一、产品名称:非常大脆皮 雪糕,被抽检单位: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快乐好邻居食杂店,不合格项目:蛋白质,标准规定值:≥0.4 g/100g,检出值:0.14 g/100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二、产品名称:鹌鹑蛋(五香味),被抽检单位:鲤城区福和兴德龙生鲜超市,不合格项目:钠,标准规定值:≤120%标示值 356 mg/100g,检出值:493 mg/100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三、产品名称:大圆满拜拜糕(速冻面米制品),被抽检单位:石狮市新昶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钠,标准规定值:≤120%标示值 28 mg/100g,检出值:91.0 mg/100g,检测结果:不合格,检测机构: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业务科室和所在地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1.食品抽检合格表

     2.食品抽检不合格表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4日